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贵阳市水电九局结构工程院士工作站揭牌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廖江平 摄影:廖江平 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17日,贵阳市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结构工程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筑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空间结构中心主任马克俭亲临现场并作讲话,贵阳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市科协、观山湖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院士工作站团队成员、水电九局有关领导及总部各部门负责人现场参加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马克俭院士、贵阳市科技局、水电九局共同为贵阳市水电九局结构工程院士工作站揭牌。

水电九局结构工程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根据中国工程院“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主线”的指导方针,鼓励和支持院士与其专业相关的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合作,将院士研究的科技成果进一步深化后,结合地区经济发展特点与企业合作转化为生产力,在“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指导下,以产、学、研、用的方式建立起来的院士工作机构。院士工作站也是贵州大学和水电九局校企合作科技创新体系的有力体现,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力量和企业资源保障优势,通过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活动,培养打造更多的校企科技人才队伍和科技成果。

中国电建水电九局作为驻黔特级企业,近年来在贵州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成功入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并成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科技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基础不断夯实、成果不断涌现,科研人员和创新平台有效联动,科研成果的转化率和贡献率持续上升,同时作为贵阳市观山湖区行业龙头的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百强企业”,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充分发挥了企业市场主体和产业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成立贵阳市水电九局结构工程院士工作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贵阳市水电九局院士工作站,由水电九局与贵州大学马克俭院士及其团队为主体筹建,以行业发展和水电九局的创新需求为导向,以高端前沿和长效合作为特征,以产学研用合作项目为纽带,通过院士工作站联合开展战略决策咨询、关键技术攻关并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同时,围绕新型装配式结构等技术开展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切实推动贵州省装配式建筑的行业发展,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队伍,全方位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水电九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技术突破与产业应用的协同创新,以“院士团队+技术创新+产业创新”的发展模式,实现创新链、技术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水电九局将以此揭牌为契机,着力提升科技“第一生产力”,不断丰富人才“第一资源”,持续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努力在科技创新上不断激发新动力、取得新成果、展现新作为。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