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开工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 李笑笑 时间: 2022-11-25 点击量: 字体:[ ]

11月20日,河南林州弓上抽水蓄能电站拉开项目开工建设序幕。

该项目位于河南省安阳林州市合涧镇境内,工程总投资86.57亿元,是河南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工程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枢纽布置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面开关站、地下厂房洞室等部分。水电十四局目前承担进厂交通洞及通风兼安全洞施工工程,合同金额为1.364亿元,合同工期398天。

因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自中标以来,水电十四局西北事业部第一时间安排管理、安全、工程、技术人员克服疫情反复的重重困难进场,迅速开展工作,为项目的后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运后,年发电量9.7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省标煤25.1万吨,相当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0.7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约1.89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0.95万吨。将为河南省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为河南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提供强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