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甘再电站树教育示范丰碑助推柬埔寨清洁能源发展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作者:张发斌 摄影:张严 时间:2022-11-24 字体:[ ]

11月16日,柬埔寨国家电力科学院院长再次带领250多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到甘再水电站实地参观学习,在开展现场实地教育学习的同时,柬埔寨电力局及国家电力科学院全体师生给予甘再电站高度评价及赞誉。

在干净、整洁、巍峨的甘再电站大坝现场,熟悉甘再电站的电力科学院院长为大学生们进行了现场实地教学授课,院长向学生们讲解了甘再电站建设前期的情况及甘再电站多年以来在柬埔寨的重要作用及较高的历史地位,重点讲解了甘再电站枢纽的构成、电站发电泄洪运行原理、电站运营模式以及甘再电站自投产十年多以来对柬埔寨的电力供应、生态环境保护、防洪度汛、灌溉、旅游、属地就业、社会责任履行等多方面做出的成绩与贡献。

在电站厂房,甘再公司向学生们讲解电站厂房的构成、运行控制原理、电力输送原理和贡布变电站运行方式及作用等。看到清澈的库水、绿色覆盖的库区山峰,大学生们无不为甘再电站带来的清洁、环保能源供应以及绿色优雅的电站运行环境而齐声欢呼。

这次柬埔寨国家电力科学院师生们的到来,成为2022年到甘再现场参观学习的又一个大型参观团体,也是本年度人数最多的学生团体,电力科学院师生们在为甘再电站点赞的同时,也为甘再公司现场人员献上她们带来的手工制作围巾,为甘再公司热情的接待、安排及现场服务与讲解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良好的祝福。

作为甘再电站的老朋友,国家电力科学院院长总结强调,十多年以来,甘再电站给我们开展电力科学知识实地现场教育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及机会,丰富、提高了学习们对水电清洁能源投资、建设及运行管理科学技术的理解与认知,我院大批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正在为柬埔寨电力事业作出贡献,后备力量的培养,将持续加速提升柬埔寨清洁电力能源发展进程与水平。甘再电站,就是牛!

柬埔寨甘再水电站是中国“走出去”、柬埔寨政府推积极进“四个战略”,在优先发展水电的背景下,柬埔寨首个按国际竞标方式引进的BOT水电项目,是中国2006年援柬计划中的三大工程之一。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