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规划设计
引汉济渭黄金峡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来源:成都院 作者:刘扬 时间:2022-11-24 字体:[ ]

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承担监理的引汉济渭黄金峡黄金首台机组(1#机)转子一次吊装成功,为明年3月底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奠定基础。

直径6926毫米、高度1562毫米,挂装36个磁极,总装配重量为180吨的1#机转子在双小车桥式起重机的作用下平稳吊入发电机坑,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整个吊装工作历时一小时。转子吊装前,黄金峡监理部组织业主、厂家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技术研讨,对每一道工序层层把关,对设备状态及现场安全工作做好充分应急预案,全力确保转子吊装工作顺利进行。

引汉济渭黄金峡水利枢纽工程电站厂房设置安装3台单机容量45兆瓦、额定电压13.8千伏水轮发电机组。黄金峡水利枢纽作为引汉济渭工程的龙头水源工程,主要任务是从汉江干流取水,年供水能力10亿立方米。黄金峡水利枢纽水库正常蓄水位450米,总库容2.21亿立方米,以供水为主,兼顾发电。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