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福州盖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盾构施工全线贯通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刘亮 时间:2022-11-23 字体:[ ]

11月21日,随着5号——4号井盾构最后一环推进完成,水电十四局承建的220千伏东台——盖山线路缆化工程(电缆土建部分)盾构施工贯通,标志着福州盖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盾构施工全线贯通。

福州盖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福建省首个采用盾构法施工的电力缆化工程,也是中国电建第一个采用盾构法施工的电力缆化工程,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

水电十四局承建的220千伏东台-盖山线路缆化工程(电缆土建部分)是福州盖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子项目之一。电缆通道敷设采用城市电缆隧道形式,总长度约6790米,其中明挖隧道长115米,φ3m盾构施工段总长约3021米,φ5.5m盾构施工段总长约3034米,φ3.0米 顶管隧道总长约 560米,登塔端电缆隧道60米,沿线共布置12座工作井。

该工程建成后,将提高仓山区主干电网供电能力,解决福州仓山片区电网的薄弱环节,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福州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对推动仓山区三江口片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