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江西水电7昼夜鏖战 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叶联华 王志飞 摄影:王志飞 时间:2022-11-21 字体:[ ]

11月21日,江西水电广东公司收到广州花都产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一封表扬信,对江西水电广东公司积极主动担当援建改造疫情防控临时集中隔离点表示感谢,给予高度赞扬。

广州自11月上旬新冠疫情突发严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每天新增感染者数量创下新高,导致密接人员每天呈几何倍数增长,各区隔离点愈显不足。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疫情防控临时集中隔离场所紧缺,广州市花都区政府立即启动新华体育花园6栋常年失修的房子修整,改造成临时隔离点,因疫情严重要求务必19日前必须完成改造任务。

11月11日,在广州花都产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倡议下,江西水电广东公司充分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从大局出发主动担当,在广州疫情十分严重的情况下,承接该项改造任务。面对要完成77套、 254 间房间1.3万余平方的旧房改造任务,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和对外协调多和杂等各种不利因素,公司领导班子亲自蹲点现场,分工协调指导调度现场改造作业。

疫情当前,工期再紧防疫工作也不能掉以轻心,江西水电广东公司改造工程现场设置管控“两道防线”: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严控风险因子,要求进场人员需每日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坚决管住第二道防线,建立“一人一档”信息登记台账,做到“一进一出”有迹可循。“两道防线”齐抓共管,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自进场后,所有施工人员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为加快建设进度,改造项目设立三个施工组,安排三个资深工程管理人员担任各施工区域负责人,加大对物资采购运输、交叉协调施工、大量人员流动管理、防疫及安全管理力度。通过分组施工、集中管理、轮班作业、协调各施工环节、高效配置人力物力等有力举措,争分夺秒推进项目进度。

11月18日,经过7昼夜的鏖战,施工人员解决了6栋房屋屋面漏水发霉问题、清理了254间房屋及10个车库里的混乱杂物,在极短的工期内完成了77套房屋的供电照明、给排水、卫生间翻新及隔离间配套设施安装布置、栏杆扶手安装、家具家电安装、室内软装及内外保洁清理等任务。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不懈努力下,1天完成样板间、6 天完成全部住宅改造任务,提前将改造好的新华体育花园隔离点,交付万科物业投入使用。

如今,新华体育花园隔离点已全部投入使用,可同时容纳 550 名隔离人员入住,满足了该区域内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需求。江西水电人充分展现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管理团队的凝聚力、号召力以及央企员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广州市疫情防控贡献央企力量。


现场进行卫生间翻新改造


表扬信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