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完成三权移交
来源:电建铁路公司 水电八局 作者:吴劲伟 孔德睿 摄影:郭佳 时间:2022-11-21 字体:[ ]

11月21日,深圳地铁12号线“三权移交”仪式在海上世界站顺利举行,标志着由公司承建的深圳地铁12号线调度指挥权、设备使用权、属地管理权正式由建设方移交至运营方,为年内高质量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圳地铁12号线全长约40.6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20座,可与1、2、5、11号线换乘。其中水电八局机电公司承建该线路上左炮台东站、太子湾站等10站11区间及赤湾停车场工程范围内的常规设备安装与装饰装修工程。

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设备运行情况稳定,试运行情况良好,且已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投入初期运营条件。该线路开通后,将串联前海、南山、宝安等片区,助力深圳地铁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并进一步完善深圳轨道交通线网建设、构建多层次城市交通网络体系。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