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建中标广东50MW“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 陈龙 时间: 2022-11-14 点击量: 字体:[ ]

近日,由上海电建一公司中标广东华电清远英德英红星光50MW“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清远市英德市英红镇星光村、谢屋村,场地为平地及鱼塘,目前总占地面积约822亩,项目总规划容量为50MW(交流侧),安装容量63.23744MWp(直流侧),容配比1.24。该项目共设计安装116032块峰值功率为545Wp的双面双玻单晶硅太阳电池组件,采用固定式支架安装。光逆变器直接接入35kV箱式变压器低压侧,通过3回35kV集电线路先汇入新建的110V光伏升压站。

项目建成后,预计首年总发电量为6551.17万kWh,首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035.96h。25年总发电量154754.78万kWh,25年平均发电量为6124.73万kWh,25年综合平均利用小时数为978.88h。将为电网提供大量的清洁能源,有效缓解地方电网的供需矛盾,同时可减少化石资源的消耗,减少因燃煤等排放有害气体对环境的污染,减轻环保压力,为该地区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采用农光、渔光互补的新型发电模式,将太阳能发电与农作物栽培、鱼塘养殖业相结合,利用光伏方阵下方空间的农田种植农作物、鱼塘进行养殖,可以形成“上方发电、下方栽培养殖、科学开发、综合利用”的农光、渔光互补建设模式,综合利用空间资源发展新能源,让农业和新能源产业协同开发,促进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