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白云区机场立交排水等10宗排水应急抢险工程一次性通过验收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颜敏 吴剑 时间:2021-11-25 字体:[ ]

11月18日,由江西水电承建的广州白云区“机场立交排水”等10宗排水应急抢险工程一次性通过广州市白云区水务局等15家单位的联合验收,标志着工程完工可以交付使用。

该项目为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和广州市白云区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紧急委托工程。此次工程的建设将极大的改善广州老城区排水系统,解决城市内涝顽疾污水倒灌问题。施工范围涉及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街、棠景街、同德街、景泰街、黄石街、云城街、鹤龙街共七个街道。施工内容为新建雨水管1395.6米;新建雨水沟渠440.2米;新建雨水泵站1座;管道箱涵清疏3778.8米。

施工过程中,江西水电生态公司项目部一方面采取精细化、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调整工程设计方案,各种粉尘、废气、废水、噪音等环境污染控制、工地环境卫生纳入现场总体规划,根据工程的布置特点、施工均衡及便于施工管理的要求,在划分施工工区的同时设置中枢连接,确保各施工工区信息上通下达,问题及时反馈,将交通疏导协调、临时占地、施工用地、地下管线加拆迁等一体贯通;另一方面,与当地政府、周边社区以及交警、市政、城管、电力等各职能部门建立起“当地政府+央企+EPC”治水新思路,形成合力,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部通过新开挖水系,整修现状水系,贯通局部,实现河相通、水相连的目标。工程的建成彻底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烦心事,方便广州白云老城区周围群众的出行与生活。

此次排水应急抢险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展现了江西水电的央企责任担当和能打硬仗的实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