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水电十二局退休职工红色爱党爱国作品荣获词曲金奖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徐素洁 摄影:徐素洁 时间:2021-11-23 字体:[ ]

近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群星大型文艺晚会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由水电十二局退休职工珊卡作曲的红色爱党爱国歌曲《南湖红船》荣获词曲金奖。

2021年9月1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群星大型文艺晚会在北京电视节目录制基地演播厅录制。众多明星嘉宾到场,整场晚会丰富多彩。在晚会上演唱的《南湖红船》是一首红色爱党爱国歌曲,“南湖秀色烟雨楼,一艘红船向前走。怎能忘一九二一七月天,伟大的共产党挺立在神州。”婉转悠扬的歌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功绩的颂扬和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珊卡1940年5月生于重庆,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作曲家,副研究员,曾任中国水电十二局第二建筑安装公司工会主席。他18岁开始自学写歌,六十多年来创作歌曲3000余首,相继在《歌曲》《音乐创作》《中国乐坛》等报刊发表歌曲800余首,近百首作品获国家级奖项,其中《56根琴弦连北京》1997年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同时在天安门广场国庆联欢会上演唱;《电力建设者的心声》获全国首届厂歌大赛大奖;《手捧明珠献给党》获全国行业征歌金奖;《亲亲的老百姓》获文化部全国第十届群星奖金奖;《康定月亮》《天河藏布江》《水上人家》等10多首作品被编入全国高等师范院挍声乐教材和老年大学声乐教材。

珊卡未满16岁便参加祖国的水电建设,从四川到浙江,从安徽到甘肃,走南闯北、居无定所的工程建设生涯,让他爱上了作曲,并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挖一百口浅井不如挖一口深井,为创作忙碌的日子让我感觉很充实,一字一音的成功给我不尽的欢乐。我要做一辆满载喜悦的"三卡",只要发动机不熄火,就永不停步!”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