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水电六局用加减法打造“升级版”为民服务矩阵
来源:水电六局 作者:郭 月 时间:2021-11-23 字体:[ ]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水电六局各基层党组织主动谋划了一批“暖民心”的实事,落实一系列“解民忧”的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颜色更艳、安全感底色更亮。

办好民之所盼,践行生态理念。保护生态环境已成为建筑工程的重要关注点,水电六局承建的雄安府河项目部正加速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致力于为人民建设好新时代生态宜居的未来之城;山东邹城项目成功入选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全力建设全国采煤塌陷区新生湿地生态修复的典范。

深挖民之所需,提升生活品质。各基层党组织聆听职工意见,新建或改造公共文化设施,提升职工“幸福感”。江苏句容项目部对老旧破损的门窗、纱帘、纱窗、花洒、空调、灭蚊器、洗车泵等11处生活设施进行更换和维修;南方美谷项目部新修建公共洗澡间、晾衣棚、停车棚、篮球场等设施;山东邹城项目部聘请专业人员清洗了46台挂式空调、7台立式空调。

解决民之所困,强化帮扶救国。各基层党组织帮助去世职工解决了子女就业问题,积极为患病职工办理病退,安置家庭困难员工上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行动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和解困脱困工作。

以打造“人民满意”企业为着力点,各基层党组织联合地方政府、业主单位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关爱帮扶活动。雄安唐河项目部调动8台推土机、12台压路机,为村里建设了数条便民堤坝路,方便村民出行的同时也为农耕劳作提供便利;山东邹城项目部联合大束镇政府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为孩子们送去新书包、课外书、保温杯、衣服和鞋子等礼物;南方美谷项目部派人支援广州黄埔区黑牛广州新经济产业园、密博智慧园两处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地方安装了1000多米围栏,捐赠了20顶帐篷、3000多米警戒带、1500双医用手套、500多公斤制冷用冰等物品;雄安项目部主动联系附近村落了解疫情下瓜农现状,连续两年开展爱心购买活动,用“带瓜”行动缓解瓜农困境,也为项目职工送去清凉。

减轻出行压力,践行初心使命。雄安K1快速路项目通车后,雄安站到达容城县城的时间可缩短至20分钟,建立了雄安站与起步区、容城组团之间的直通通道,有效提高了京雄城际铁路辐射能力;河北津石高速公路任丘段正式通车后,有效缩短了天津至河北的车程,对加快融入京津冀“半小时交通圈”和加速沿线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避免群众损失,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主题活动,为职工和民工量身定制好学习套餐;山东邹城项目部紧跟热点,指导民工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助力群众捂紧“钱袋子”。面对严峻汛情,河南小浪底项目部第一时间前往受灾现场清理淤泥、碎石和生活垃圾,雄安新安北堤项目部火速支援加高加固平王闸临时围堰,以行动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杜绝不良作风,锤炼党性修养。依托“微约束”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对照党章检视自身、对比典型反思自身、对标清单订正自身,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解决好思想和立场上“为民”的问题,解决好工作和作风上“务实”的问题,解决好形象和纪律上“清廉”的问题。

水电六局各基层党组织多措并举,齐力织好为民服务“连心网”,用制度绘好为民服务“幸福圆”,用行动拓展为民服务“联合体”,用创新延伸为民服务“功能圈”,办实事,解民困,取得了实效。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