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基层动态
念好“真”字诀 答好“民生卷”
—— 水电五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刘俊甫 时间:2021-11-18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电五局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紧贴职工群众需求,念好“真”字诀,敢接“最烫手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坚固的堡垒”,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基层调研“求真经”。水电五局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聚焦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等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下发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常态化开展大调研活动,共收集各二级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建议110余条。

精准施策“练真功”。针对公司各二级单位收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建议里面涉及员工收入待遇问题、海外员工的疫情防控问题、国内员工的疫情防控问题、员工心理问题、员工在分局之间调动问题、五险一金问题、劳务派遣合同、退休问题、关爱女员工问题、员工休假、津贴待遇等问题,经公司党委研讨,确定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0余项,逐项列举整改措施。

挂图作战“见真章”。水电五局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工团和人资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国内外职工的疫情防控、职工心理疏导、年轻职工婚恋等14项清单,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认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工作。

效果显著“显真情”。为解决单身青年婚恋交友难题,水电五局党委、工会、团委组织公司内部和电建水电开发公司两家单位的共计13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青年联谊活动,活动现场8对“新人”成功牵手;为给水电五局职教中心教职职工提供舒适、温馨的午休环境,解决学生冬季换洗难题,精心布置和安排了临时午休室,在学生公寓楼增设自助智能洗衣机设备,赢得了职工群众的的一致好评。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水电五局党委一桩桩、一件件暖心实事,彻底解决了职工群众“头疼事”“烦心事”,切实把为民服务践行在点滴小事上,把“问题清单”变成了“满意清单”。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