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将于年内投入使用
来源:水电十六局 作者:王亚伟 时间:2021-11-10 字体:[ ]

11月8日至9日,随着三架大型客机由深圳国际机场T3航站楼站坪通过C、D滑行道平稳滑行至卫星厅站坪,标志着由电建航空港公司承建的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工程顺利通过工程业主组织进行的飞行器运行演练,年内将正式投入使用。

深圳国际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工程2019年5月22日正式开工,历经两年多时间,项目部克服新冠疫情爆发、地材供应紧张、大面积不停航施工、及交地滞等诸多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规范施工,诚信履约,于6月3日通过竣工验收, 7月21日通过行业验收。

为保证深圳国际机场卫星厅及配套站坪年内投入使用,项目部还配合深圳机场集团,积极参与启用前的工程质量提升工作。目前项目部已完成站坪新建服务车道及围界安防系统验收、道面保洁、标志线确认、临时围界拆除以及地铁11号线应急通道及风井的改造,受到机场集团的好评。

深圳国际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工程是卫星厅的重要配套设施,是用于航空器在卫星厅停靠及地面保障作业的场地,是目前国内单标金额最高、不停航施工范围最大的民航机场场道工程,设计有近机位53个、远机位10个。站坪用地面积约103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24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场道工程、飞行区道桥工程、助航灯光工程、机坪照明工程、机务用电工程等。投入使用后将有助于提升深圳机场服务保障能力,为深圳机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