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公司要闻
晏志勇到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讲党课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 作者:孙静静 摄影师: 时间:2020-12-31 字体:[ ]

12月30日下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到电建国际公司为战略经管党支部讲授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国际公司基层党支部抓好标准化建设以及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进行指导调研。

晏志勇认真听取了战略经管党支部关于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本情况汇报,对国际公司党委、战略经管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详细阐释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六个职责,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考和体会,并与部分党员就加强党支部“三基”建设、集团国际业务发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充分沟通、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晏志勇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我国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晏志勇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到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和重大判断,深入理解把握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集团国际业务“三步走”全球发展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电建国际业务,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重点任务,更好地履行中央企业责任与使命。

晏志勇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重大的基本方针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制度安排,以此作为制定中国电建国际业务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出发点,以落实改革发展党建要求、适应市场形势和发展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中国电建国际业务“十四五”规划中。一是要深度研判国内外形势,积极应对新挑战新要求,服务国家战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国际优先,坚定不移走国际化经营道路,在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二是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找准在业务、管理、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差距,切实加强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的核心地位,加大技术、管理、商业模式创新力度,强化新兴技术、数字化研究应用和前瞻性领域布局,培育新优势;四是高度重视风险防控,从战略上进行把握,把风险防控关口前移,在前期工作中做好筹划,在经营全过程中做好掌控;五是要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不断强化合规意识,做好合规经营,做到经得起“中国法律的检验”、“所在国法律的检验”、“国际通行规则的检验”;六是要提升国际业务的精益化管理水平,加强海外装备的统筹协调,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专用设备利用率,加强海外资金管理,统筹谋划各类资金的价值利用,有效应对外汇风险;七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共商共享共建原则,秉承绿色、开放、廉洁理念,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安全保障,促进共同发展;八是要积极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拓展与第三方市场合作。切实构筑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深化国际产能合作,积极稳妥扩大对外贸易和投资力度,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贡献电建力量。

支部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要深刻领会晏书记讲课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安排,切实学习宣贯好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强大动力,把全会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为集团公司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全球领先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股份公司党委工作部、国际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