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党员心声
时代向前 吾辈向上
来源:电建地产 作者:张露 摄影师: 时间:2020-11-27 字体:[ ]

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盘点了“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和今后面临的形式,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11月12日,电建地产•南国置业成都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回顾“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我结合自身,浅谈几点我的感受。

精准扶贫——河南省卢氏县顺利摘掉“贫困帽”

我的家乡河南省有53个贫困县,其中卢氏县是河南省县域面积最大、平均海拔最高的深山区县,作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和革命老区县,是河南省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的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贫至深,变至切,根据卢氏县山大沟深的情况,卢氏县政府决定采用易地搬迁战术,建造搬迁安置点。任务下来后,施工单位争分夺秒、昼夜不休,两年时间高质高效建成55个安置点。接下来,卢氏县大力招商引资,在55个搬迁安置点建设产业基地71个,建成扶贫车间4个,建成光伏电站8个,提供就业岗位17067个,实现产业配套全覆盖。现在的卢氏县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进村跃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新农村和农民脱贫致富后喜悦的脸,日子是越过越好l了。

绿水青山——污染防治为锦城天空涂上“成都蓝”

回想起三年前刚来成都的时候,雾霾让我不得不暂停了外出晨练的习惯,冬天出门必须戴上口罩,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宛如身在“仙境”。从那时起,环境治理、绿色发展成为成都市委全会的重要议题。2018年,成都强力推进铁腕治霾、重拳治水、科学治堵、全域增绿“三治一增”,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现在,在明媚午后的湖边江边,约三五好友喝一杯茶打一盘麻将,是成都市民最惬意的事了。

纵横相间——四川铁路建出中国速度

十三五期间,是交通运输加快发展的五年,是交通运输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发展的五年,跨海桥隧、深水航道、高速铁路建设的成套技术等跻身世界前列。而这期间,四川省也先后建设了成昆铁路复线、西成高铁、川南城际铁路、川藏铁路成雅段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高速铁路,辐射范围囊括宜宾、自贡、泸州、内江、雅安,在新兴产业、旅游、运输等方面推动四川经济快速发展。而我也是西成高铁的受益者,我的家乡位于陕豫交界,高铁开通后,回老家的时间从19个小时缩短为5个小时。

时代向前,吾辈向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而南国置业 “百日攻坚”也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踏着新时代的节拍,以理论武装引领责任担当,以洞察大势引领全盘布局,以目标远景引领全员之力,做好最后的冲刺,赢取最后的胜利。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