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山东一建”六个强化”决胜收官年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潘洪国 许慧 时间:2020-11-19 字体:[ ]

“希望公司上下贯彻集团公司‘奋战六十天,决胜收官年’劳动竞赛活动要求,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扎实开展劳动竞赛,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公司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提供动力和保障。”11月17日,山东电建一公司工会主席郭宝辉对淄博金地项目做出了决战四季度的动员令,这是该公司加强载体建设,以劳动竞赛助推工程建设和公司全面工作的一个缩影。

四季度的重要性非同寻常,既关系到年度发展成效,关系到“十三五”的完美收官,也决定“十四五”的开局。为此,该公司号召干部员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你追我赶、勇攀高峰,知难而进、坚韧向前,采取六项举措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强化执行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精准发力。各项目全面梳理年度各项工作,结合项目工期控制节点,抓住施工关键路径,扎实做好施工生产组织,分解指标,细化措施。根据目标、任务和要求,说了算,定了干,咬定目标不放松。采取经济的、行政的等一切手段,确保“决战四季度”目标任务务期必成。

二是强化管理和技术创新,保持安全质量和成本管控的协调性。大力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从人员、机械、材料、措施、环境五个要素进行全过程控制。积极推进公司安全“六化”管理和质量“七步走”,大力开展好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质量攻关活动,通过线上班组建设和群众性创新工作,解决好安全质量管控中的难题,以创新来促进施工效率和效益。

三是强化联动效应,发挥党群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坚持党、工、团组织联建,壮大活动声势,营造浓厚氛围。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共青团和青年突击队的生力军作用。

    四是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好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的榜样作用。加强劳动竞赛活动的信息交流,认真抓好选典树模工作,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各类先进人物、先进单位和先进事迹,培养“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汇聚正能量,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五是强化服务保障,发挥好各部门的协调指导监督考核作用。总部及各项目部的管理部门坚持为一线服务,为竞赛活动开展提供资源协调、技术支持、工作指导,从安全、质量、进度、成本控制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加强考核。搞好后勤服务和治安保卫工作,关心员工生活,为竞赛活动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六是强化常态化管理,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疫情防控方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地方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关于加强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举措,统筹兼顾,一手抓好疫情常态化管理,一手抓好项目组织和施工建设。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山东电建一公司正紧抓剩下的40多天时间,以决战的作风、姿态和精神,主动进位,加快节奏,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为明年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