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资动态
袁野在广州召开中央企业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激励工作座谈会
来源:考核分配局 时间:2020-11-17 字体:[ ]

11月11日,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袁野赴国机集团中国电研进行调研,并召开中央企业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激励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交流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激励的好经验、好做法,对进一步强化企业关键岗位核心人才正向激励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国机集团、航空工业集团、华润集团、中国通号等4家中央企业及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进行了交流发言。


袁野指出,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这些重大判断、重要决策、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科技创新激励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袁野强调,中央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产业链、供应链短板问题精准施策,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企业内部三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激励机制建设,强化关键岗位核心人才队伍培养,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有效办法,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动力与活力。鼓励中央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各方面优势,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子红】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