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山东一建高压焊工班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称号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王登第 时间:2020-11-17 字体:[ ]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下发文件,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优胜班组和优秀个人。山东电建一公司高压焊工班榜上有名,被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山东电建一公司高压焊工班自成立以来,始终是公司核心班组之一,在班组建设上更是与时俱进,不断自我革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持续围绕“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的主题,牢记安全生产红线,不断推进班组安全生产,积极团结组织班组成员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活动,以质量促安全,以技术保安全,切实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该班组不仅是公司电力建设项目承压管道焊接的主力军,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更是一支安全管理素质高、质量管理意识强的的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团队。

该班组先后参加国内首台125MW、250MW、300MW、600MW、1000MW机组工程建设,参建600MW及以上容量机组40余台,国际项目20余个,平均每年完成高压焊口超过10万只,合格率均在99%以上。班组多次被评为公司“优秀班组”“安全生产先进班组”,高压焊工班参与承建的项目累计有23个获得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其中10个获得“全国优秀焊接工程一等奖”。班组成员多次参加各类省级及以上技能大赛并获得骄人成绩,其中获团体第一名3次、团体第二名2次、团体第三名3次。班组成员先后有3人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2人被授予省部级以上技术能手称号,4人被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1人获得中德“山东·巴伐利亚”产业工人焊接技能大赛金奖,1人入选中施企协组织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功勋工匠”名录,2名入选教育部产业导师资源库。与此同时,依托班组的“全国技术能手”成员搭建的焊接“双生”创新工作室,积极进行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的研究攻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累计授权专利100余项,省部级及以上级别施工工法25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进步奖28项,鉴定关键技术20余项等。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