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南部项目指挥部7项机制做好扶贫工作
来源:南部项目指挥部 作者:吕槐青 张琦 时间:2020-10-15 字体:[ ]

南部项目指挥部自3月份进场以来,努力实践公司党委建设政治工程、良心工程的要求,坚持将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入项目建设全过程,建立健全分片、线上、灾后、用工、合力、宣传、常态七项扶贫推进机制,凝聚共圆中国梦的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与项目资源,致力推进项目建设到哪里,扶贫帮困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扶贫帮困工作到哪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进一步彰显中国电建集团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队伍形象,为项目建设顺利实施营造良好大环境。

一是领导干部推进分片扶贫。南部项目指挥部班子全体成员通过党建工作基层联系点深入项目一线,加强政策形势宣传,党课教育宣讲有关内容与要求,工作调研和检查考核同步安排有关事项,明确目标与责任,确保扶贫工作领导重视、项目主动抓,员工高度认同,工作得到分片落地持续落实。

二是构建平台推进线上扶贫。指挥部承建项目处于云南、贵州、广西等五省区,项目分散,集中开展工作难,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建南部信息》专门设置小程序《脱贫攻坚》采购销售平台,组织各工程总承包部及项目部、全体员工共同助力精准扶贫。

三是冲锋在前推进灾后扶贫。指挥部多次会议要求各工程总承包部重视项目周边的抢险救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队伍懂水熟电的专业优势,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电建鲜明特色的抢险救灾队伍文化。云南区域工程总承包部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于5月24-28日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参加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5月17日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抢险救灾,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军方旅部首长的褒奖,在央视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报道。

四是关注疫情推进用工扶贫。指挥部高度重视疫情考验下的就业困难,动员各工程承包部及项目优先使用贫困山区和困难家庭劳务人员,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保障收入稳定,拔穷根助致富奔小康。目前,指挥部所属一百多个项目与工点已使用来自贫困山区和农村困难家庭劳务人员1355余人,也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

五是深化落实推进合力扶贫。指挥部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凝聚精准扶贫的队伍合力。3-9月组织员工先后购买集团定向扶贫的剑川县和民丰县农产品131万余元。湖南区域总承包部自6月份参与扶贫挂点村湖南洞口县老艾坪村直播带货,已销售蜂蜜与甜茶45000元。遂溪工程总承包部于 8月份购买扶贫挂点村陕西商南县上庙村农产品3720元。

六是担当作为推进宣传扶贫。指挥部内部的云平台和向社会发布的公众号,以及简报和宣传栏等载体,高度关注并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有关政策,转载集团公司的有关文章,跟踪报道身边的先进人物和有关事迹,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队伍正能量,进一步创设人人关心扶贫、事事关照扶贫的良好风尚。

七是坚持不懈推进常态扶贫。指挥部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注意内外部资源的开发,了解掌握需求,加强企村共建,促进惠农富农。一是优先租用项目周边贫困山区施工机械587台(套),提高老少边穷地区施工设备利用率。二是优先采购地产施工建材1745万元,盘活当地砂石骨料、砖石的内循环。三是优先采购贫困山区和项目周边米面油等农副产品378万元,用于指挥部和各总承包部、项目部员工食堂,为脱贫攻坚持续做贡献。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