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水电四局“80853”计划加大年轻干部培养成长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 黄小云 时间:2020-10-15 字体:[ ]

近日,水电四局专门印发《水电四局“80853”年轻青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实施方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提供有力支撑。

“80853”计划具体是指在3年内,力争 3 年内,积极推进“80 后年轻干部在企业中层正职领导人员队伍中保持一定数量,争取达到中层正职领导人员总数的四分之一;80 后干部,尤其是 85 后干部逐步成为企业中层副职领导人员队伍的主力军。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80853”计划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水电四局党委成立了专门的计划领导小组,负责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领导、组织、协调开展“80853”计划年轻干部库工作。“80853”计划明确对年轻干部选拔条件和资格作了明确说明,并按照职务层级,对应建立 了A、B、C 三类年轻干部库,其中 A、B 类年轻干部库由水电四局总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C 类年轻干部库由水电四局所属单位参照公司相关规定制度自行出台培养选拔办法,根据不同专业要有不同的培养目标,每年根据实际情况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监督。

“80853”计划强调,要把组织培养与个人努力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年轻干部能力素质,要重点加强理论武装、能力提升和强化基层锻炼,特别要把基层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阵地,持续推进“墩苗计划”和年轻干部“上派下挂”制度,每年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重点大型项目及关键复杂岗位、选派一批基层干部到总部职能部门进行 1 个月、3 个月、6 个月不等的挂职锻炼。

据悉,这是水电四局为充实中坚力量,继《水电四局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方案》后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拓宽水电四局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渠道和来源,提高优秀年轻干部质量,为全面打造“综合实力最强、品牌形象最佳、发展质量最优、幸福指数最高”的集团龙头子企业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