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电建人奋战“双节”显担当
来源:水电十五局 作者:张妍 时间:2020-10-15 字体:[ ]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难得一遇的“双节“相逢。当人们都沉浸在假期的欢乐喜悦中时,中国水电十五局深圳龙岗项目的一线工人选择坚守奋战在施工现场,让“奋战”成为“假期黄金周”施工现场的主旋律。

10月1日,深圳龙岗项目坂田工区施工现场,540名电建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选择在现场攻坚克难,向“11.30”劳动竞赛节点目标加速冲刺!

共克时艰  砥砺前行

抢时间,抓质量,提产值,挖潜值… …

深圳龙岗项目540名参建人员坚守一线,兢兢业业,用自己对工作认真和坚持的态度来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确保“11.30”劳动竞赛节点目标圆满完成。

“速度快,也要确保质量!”深圳龙岗项目施工现场质量负责人赵锋涛说。

面对目标不畏难,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迎难而上,严把质量关。为了确保项目节点,技术人员不断优化现场施工的各个技术难点,努力减少施工时间。

在现场施工,经常会遇到新建管线和现状地下管线高程冲突这种问题。

“新建管线和之前的管线对不上。”

施工出现问题技术人员立即反馈情况。设计部得到消息,第一时间进行方案优化,设计、沟通,各方面确认后,立即发送至快速变更解决群,最后现场确认可行。施工问题的快速解决,是各方人员迅速反应,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

紧绳器承接管网不仅费时间,内窥检测质量也不高,为降低排水管内窥检测缺陷率,技术人员经过多次试验后,通过使用接管加固技术,大大提升了施工质量,减少了施工时间并且增加了施工产量。

工程建设不停歇,工程人的精神不停歇,在施工进程中,一线工人用始终如一的热情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来面对困难。

坚守一线 爱岗敬业

“双节”期间,项目部舍弃休假,全员加班加点,项目领导对工作做重新部署,以利用“双节”施工黄金期确保工程稳健向前推进。先从整体工期目标和任务下手,精心组织调度,让目标更明晰,施工更顺畅。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细化任务,并以施工班组为单元当日考核劳动竞赛目标任务,作业面实行“12+12”工作机制,不间断施工,同时主抓技术与保障,绝不放过任何死角。

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和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全员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当然,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不能松,尤其在十一期间,一分部更没有掉以轻心。他们对施工过程实施安全监控,同时积极完善考核措施,加强现场标准化施工,做到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我们必须高要求,严把关,认真努力的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地面切割的师傅拿着机器在切割的间隙大声说道。

在另一边的施工现场,沟槽在深挖过程中,由于底部对于技术的要求严谨,机器无法使用,只能进行人工挖掘,在这种情况下工人师傅依旧干劲十足,即使烈日当头也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只为保证工程有质有量的完成。

深圳坂田街道雅宝幼儿园项目的施工人员说:“我们这个施工点必须加快施工进度,在双节期间尽可能的去加快速度,而且要保证质量,在假期结束前完成所有的工作,一定要确保孩子们节后能够正常开学”。

恢复地面的师傅说:“咋给人家拆的,就给人家咋安回去”。一线工人用最朴实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因为工期紧张,节日期间工人们每天施工到深夜。

深圳龙岗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在国庆期间坚守岗位,舍小家,为治水,用实际行动表达着水电人最朴实的心愿——治好一方水,美好一座城。

实干爱国  不忘初心

深圳的天气依旧炎热,项目部组织慰问一线工友,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送月饼,送水果。项目部领导说,在这个节日里我们的工人仍坚守工地埋头苦干,加班加点奋战在一线,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精神,感谢他们凝心聚力为祖国做贡献。

“不辛苦,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为人民服务,我们心里都很高兴。在我们看来,节日更是我们电建人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和人民的时候”,他们用平凡的话语,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劳动,助力着工程的建设。

刘师傅,作为一位“资深”水电人,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坚守了15年。

“我的父亲就是水电人,从小就听父亲讲他们那代人在电建路上经历的困难和艰苦,父亲说,他们之前搞建设,条件很差,环境很苦,技术难度也大,但正是因为这些困难,造就了水电人勇往直前,不怕困难的心”刘师傅说,“父亲教会了我很多,他总说,困难是用来考验我们的,只要不怕困难,就不会被困难打倒。”

在刘师傅看来不怕困难,不忘初心就是一代又一代水电人永远拥有的精神。

新一代水电治水铁军,继承了老一辈不怕苦、不怕累,敢钻研、敢拼搏的精神,发扬水电人求创新、求突破,敢于打破常规,大胆实践的革命精神。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鹏城”大地上,水电人将紧跟时代步伐,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在出发。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