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中国电建玻利维亚伊比利苏水电站项目按期实现导截流节点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 作者:智计伟 时间:2020-10-15 字体:[ ]

当地时间10月11日,在业主单位代表、当地媒体以及项目部全体员工的见证下,中国电建承建的玻利维亚伊比利苏水电站项目导截流目标(合同二节点)顺利完成,标志着主体大坝施工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9点10分,随着响彻山谷的截流口令,多台载满石料的自卸车依序向龙口抛填截流料,伴着3台推土机的阵阵轰鸣声,半小时后龙口填平合拢,河水从导流明渠顺畅改道,成功导截流。

伊比利苏水电站项目位于玻利维亚科恰班巴省卡拉斯科市,坝址在卡拉斯科国家生态公园内。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大坝、导流渠、溢洪道、泄洪底孔、生态流量管、拦污栅及消力池等。大坝为碾压混凝土重力坝,其坝顶高程为2180.60m,最大坝高125m,坝顶长度324.5m。最大蓄水位为2175.00m,最大库容为2948万m3。

本次导截流节点的实现使大坝建设的“条件准备期”迈入主坝实质性施工阶段,为后序的围堰填筑、基坑开挖、大坝浇筑打开“工作面”,将工程推向施工关键高峰。同时也是科学防疫、有序复产中完成的一项关键部位阶段性成果,充分证明项目部复工复产实施的有效合理,有力促进“两稳两争两保”目标。此次节点的按期实现,展现了中国电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坚忍不拔的履约能力,有力增强了项目部生产经营主动权。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