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举办学习《民法典》辅导报告会
来源:法律与风险管理部 作者:时建厅 摄影:钟洪明 时间:2020-10-15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工作,10月15日,公司举办学习《民法典》辅导报告会。本次辅导报告会采取公司及各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由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主持,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啸教授主讲。

程啸教授以他丰富的学识、深刻的理解和长期从事法律研究和实践的工作经验,对《民法典》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五次《民法典》编纂的历程,系统梳理了《民法典》对于实现全面依法治国、维护人民权益、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意义,深入阐述了《民法典》在体例及各分编上的主要创新,特别是针对与公司业务联系紧密的合同编新规则和侵权责任编新变化,进行了重点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企业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源指出,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主要内涵,贯彻落实《民法典》的主要精神,既是全面推进“法治电建”建设、不断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的客观需要,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刘源要求,公司全系统要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本次学习辅导为契机,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推进依法治企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工作在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

公司在京领导和高级管理人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法律合规风险内控管理人员,共3104人在76个分会场参加学习。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