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来源:山东电建四川公司 作者:雷涛 时间:2020-10-14 字体:[ ]

亲爱的涛:

好久不见!真的好久不见!好久没有以这种方式与你联系(应该是高中,大学之后吧);我也真的好久没有见你了(你出差一个月了吧)。感觉心里有万般言语似要喷涌而出,到了嘴边却又害羞的似个大姑娘一样,一句话也倒不出来。我想此时心中万般思绪都汇聚成了2个字------思念!

小时候,思念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你在那头。长大了,思念是一张窄窄的车票,我在这头,你在那头;结婚了,思念是一个方方的手机,我在这头,你在那头。改写一下余老的《乡愁》,来“控诉”我对你的思念。

张震有首歌叫《思念是一种病》,那我应该病了30年了吧。是的,我们认识30年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你高兴的样子,你生气的样子,你委屈的样子,你出丑的样子,你所有的样子我都见过。当然,我的青葱岁月你也没有错过。就是这份浸透岁月的感情,把我们牢牢的困在了一起,希望月老的红线足够结实,能将我们捆一辈子!

这些年来,我们的小家也慢慢的从2个人变成了4个人,我们有了2个可爱的宝贝儿子和宝贝女儿。孩子真是上天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她教会我们成长。孩子的第一次微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奔跑,第一次喊爸爸妈妈,每一个第一次我都欣喜若狂,我多想你能看到,你能摸到,你能感受到。可你都不在我们身边。在饭桌上,总有一个位置是宝贝们留个你的“爸爸专座”。小宝2岁半了,她都知道我们家有6个人---爸爸“总”在上班。爸爸妈妈的生日,孩子们的生日,我的生日你都错过了。但我们从未缺席你的生日。前一天晚上,爸爸就会做好给你的长寿面,我们会买好小蛋糕,插好蜡烛,替你许下生日愿望,企盼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小宝2岁生日的时候你说“爸爸明年一定不会错过你的生日”,今年,希望你能说话算话。

其实,我多想自己就是一个不讲理的“泼妇”,拉着你,抱着你,不让你走。那该多好。可是理性告诉我: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国家的电力建设还需要千千万万个像你一样的螺丝钉。你们不仅要扎下去,还要扎的深,扎的牢。我们的小家,你就交给我吧!我会努力把我们的小家照顾好。不让你挂心。

天冷了,记得添加衣服,保重身体,平平安安回到我们身边!我们等你!爱你!

 

 老婆:静儿 

2020年一个深秋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