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电建生态公司助力消防灭火彰显央企担当
来源:电建生态公司 作者:邓健健 张锋意 时间:2020-10-13 字体:[ ]

10月11日17时左右,距离电建生态公司所属水环境科技公司沙井污水应急处理站项目部约100米左右的建材厂突然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火星四溅,严重威胁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消防队紧急抵达现场开展灭火。消防员经现场勘察发现建材厂厂区自有消防用水严重不足,消防队的20多车水远远不够,急需寻找新的充足水源。

沙井污水应急处理站项目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消防队,提出项目部可以提供充足的消防应急用水。项目部即刻组织人员打开紧邻火灾现场最近的侧门,引导消防队员进入厂区抽取净化完成的再生水,并安排现场生产人员值守,灭火期间停止反硝化滤池自动反冲洗、自动驱氮操作,保障消防用水。

 但因近期深圳气候干燥,建材厂火情发展迅速,火灾范围持续扩大,厂区内供水也不能满足灭火需求,项目部又紧急安排厂区工作人员引导消防员从厂区正门接入市政高压消防水,使消防水带沿厂区内主干道铺设减少绕弯,并安排厂内工人随时待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直到20时30分,经过约三个半小时的全力奋战,火情终于得到控制,避免了更大的损失。项目部积极有效的协助,受到了深圳消防队的高度赞扬。整个灭火过程 ,得益于项目部长期以来扎实开展的应急能力建设,项目部展现出了优秀的专业素养,为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项目员工配合消防员搭设水带


协助消防车从厂内接水灭火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