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山东一建“四个一”掀劳动竞赛新热潮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李娜 时间:2020-10-13 字体:[ ]

不负好时光,全力忙生产。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面推动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山东一建设备技术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公司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质量不降“四不”工作要求,坚持“四个一”,广泛开展技能竞赛、“五小”创新等活动,掀起劳动竞赛热潮,持续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精心谋划定目标,公司上下“一盘棋”。为确保劳动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设备技术公司根据年度各项工作既定目标,结合生产实际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 “奋斗建功作贡献,创先争优促发展,奋力冲刺全年总目标”劳动竞赛活动实施计划的通知》文件,层层分解目标,细化各阶段工作任务,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形成“人人肩上有目标,人人为目标而奋斗”的良好局面。

广泛宣传鼓士气,公司上下“一股劲”。竞赛开始后,设备技术公司所属各单位层层召开动员会、班组会,广泛宣传竞赛活动的意义。同时,结合生产实际,抓住黄金生产期,将劳动竞赛与生产经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导师带徒、技术创新、班组建设有机结合,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适时举办了焊接技能竞赛活动,提高职工业务技能水平。同时,挖掘竞赛中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以竞赛文化深化企业文化,促成上下“一股劲”。

群众创新齐步走,公司上下“一条心”。为保劳动竞赛取得实效,设备技术公司各单位上下“一条心”,紧紧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和难点工作,开展了“五小”创新、科技创新、QC课题小组活动等富有成效的职工群众性技术创新性活动。今年以来,共有14项科技成果获得专利授权,同时,充分发挥“群创”活动的放大效应,发动职工广泛开展修旧利废、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活动,形成了“自制防脱钩装置”、“热处理废旧加热片修复改装”、“檩托装配工装”、“双胞胎切割枪”等12项小发明、小创造,节约了项目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缩短了履约工期。

强化安全抓监管,时刻紧绷“一根弦”。设备技术公司将安全生产教育渗透到各项劳动竞赛活动中,以竞赛促生产、以安全促发展,引导员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大考试、安全趣味活动、应急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根植员工安全生产理念,打牢竞赛安全基础,时刻绷紧“一根弦”,稳步推进劳动竞赛活动开展。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