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严抓生产保廉洁,工会履职塑团魂
——水电十四局广州白云项目部双节“四部曲”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张琳琳 时间:2020-10-13 字体:[ ]

10月的广州天气逐渐转凉,双节又至,水电十四局广州白云项目工会为驻守在工地一线的职工和队伍举办一系列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在节日期间狠抓现场安全施工工作,加强节前节后廉洁提醒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廉洁过节,暖心过节。

一部曲:加强提醒,廉洁过节

为确保广州白云项目部全体职工能够廉洁过节,早在过节前半个月项目部就开始进行了廉洁提醒工作,在项目部管理群、党员群对广大职工进行节前廉洁提醒工作。双节期间不间断在各个群进行微信公共号推送,从根源上防止腐败苗头滋生。

根据上级纪委相关文件的指示,项目部认真组织学习传阅文件,并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工作,广州白云党支部三个党小组纷纷行动,党小组组长带头开展谈话,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谈话;部门主任与普通职工之间进行谈话、分管领导与部门主任之间进行谈话。通过广泛的谈心谈话,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将廉洁意识散发到各个队伍之间,将廉洁的意识更加深入到每一个人。

节日前夕,项目部再次公开了纪检监察联系热线,采取了在党务常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各个工作微信群进行公开的方式,畅通信访渠道,为廉洁过节又增加一层保障。

二部曲:工会履责,职工之家

双节期间,项目部90%以上的职工选择了留守项目部工作。广州白云项目部工会组织了为期3天的“情暖中秋,爱满国庆”系列活动,在紧张工作之余娱乐员工身心,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10月1日,中秋国庆双节当天下午,工会准备了红牛、可乐、小零食,组织开展起了篮球赛。随着开始比赛的哨音响起,场上的两队队员你争我夺,毫不示弱,这边一个漂亮的传球,那边一个三分。随着项目部女职工组织的啦啦队的欢呼声里以78:100的成绩收尾。在一片加油声中穿插着几声稚嫩的童音,是项目部职工家属奔赴千里来陪伴职工过节来了。篮球赛之后就是项目部全体职工的聚餐环节,大家总结了这半年多来的辛苦,对年底之前的工作表达了信心,党员示范岗关荣通带头践行“光盘行动”。晚上又组织了第三季度职工集体生日会,在齐唱“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项目部为过生日的职工们送上祝福。

10月2日、3日,广州白云项目部工会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共有一百余名员工参加。活动内容包括,了解广东当地传统风俗文化,为项目部在接下来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更好地开展企地共建工作在职工之间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通过真人CS、射箭、徒步等活动,增强职工团队精神的同时,锻炼了职工的体魄,最后,在野炊的欢声笑语里结束了一天的活动。

三部曲:慰问一线,紧抓生产

虽是双节,但现场的工点却仍未停歇。项目部采购水果、月饼等慰问物资,到各个工点进行了慰问。同时项目部经理张爱带队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对现场好的检查成果作为典型表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整改,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10月4日,大家又纷纷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安全部组织对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查,迅速进行总结,5日晚上组织项目部各工程管理部部门负责人、各作业队安全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班组安全生产建设,提高班组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预知、预控能力,消除班组作业过程中不安全因素,规范班组班前安全活动,实现班组施工安全“三交”(交任务、交安全、交措施)、“三查”(查工作着装、查精神状态、查个人安全用具)、“五清楚”(清楚工作任务、清楚工作标准、清楚危险源、清除作业环境、清楚设备运行状况和设备有无异常现象和缺陷存在)。随后的几天里各工程管理部负责人按照培训内容,根据分管片区生产实际情况,再次组织工程部和作业队安全负责人、安全员进行培训。6日,项目部组织全体共26个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为现场施工提供保障。

四部曲:临危不乱,团队精神

2号晚上,项目部附近出现煤气泄漏,项目部职工接到物业通知说煤气泄漏的时间是晚上9点44,项目部职工听到消息后立即行动起来,组织撤离。

第一个收到通知的同志立即在群里发了通知,提醒大家撤离项目部附近,还在宿舍区的相互敲门,奔走相告,提醒大家撤离。各部门人员纷纷打电话通知外出人员,不要直接回宿舍,到项目部附近的集合点统一集合,以免人员分流。煤气泄漏解除后,项目部人员纷纷回到宿舍。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新员工小罗被蚊子叮了,手肿了老大一片,当时已经是深夜12点,项目部立即有热心同事护送小罗到医院查看。

团队精神在这个欢乐而略显慌乱的夜晚尽显在每一个人身上。

白云项目部全体职工已早早投入到工作之中,从技术、安全、质量、后勤、资金等各方面为节后复工做好准备。下一步的工作中,广州白云项目部会工会继续履行好“职工之家”职责,在项目部的职工在紧张工作之余抓好团队,不断加强现场工作管理,为广州市城中村的居民,上级单位年底对治水工程的成果检查考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