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上海电建纪委三举措持续发力纠治“四风”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范静 时间:2020-10-12 字体:[ ]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遏制“四风”,上海电建纪委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委相关要求,以三项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交出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成效。上海电建纪委始终将正风肃纪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对分管部门的重要岗位和关键人群开展廉政提醒,尤其是在节点刹住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已成为“规定动作”,提前打好“预防针”,谨防“节日病”,持续保持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二是强化教育提醒,严明纪律规矩。公司纪委全面落实廉政教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近期中纪委“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典型案例和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通过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推动反腐倡廉教育入眼、入耳、入心、入脑。充分运用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廉政信息及时提醒,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做到干净干事、警钟长鸣。

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的指示精神,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优良传统,预防“舌尖上的浪费与腐败”,驰而不息纠治各类铺张浪费问题。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建设。公司纪委结合正在开展的“四个专项整治”工作,在纠治“四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尤其是紧盯敏感时间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节日期间,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带头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等管理规定,带头做到“十个严禁”,并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两节期间对在沪基层单位及其分支机构公务用车管理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不符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立行立改,形成有力震慑,同时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的作用,公开举报电话、畅通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依纪依法处理作风建设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开创弊革风清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