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三局工会“互联网+”创新举办陕西省“建设创新杯”岗位技能大赛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梁青华 张锐 时间:2019-10-21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总工会、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建设工会、水电三局工会承办的2019年度陕西省“建设创新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水电三局总部举行。

据悉,此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是水电三局工会以“互联网+”形式开展岗位技能竞赛的一次新的尝试。大赛分质量和安全两个岗位技能比赛项目。

2019年,水电三局工会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企业高技能人才,积极推动公司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在职工中广泛开展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职业技能大赛,开展创新成果评比、举办“工会大讲堂”,多措并举为全面完成公司施工生产任务注入动力,为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提供服务。

仪式上,参赛选手代表号召大家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认真对待比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优异的成绩。主持人就此次质量岗位技能大赛和安全技能竞赛的考试时间安排、考试内容、考试方式、考场纪律和表彰奖励等进行了说明。

开幕式后,8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质量岗位技能大赛的理论和实操两场考试;下午15时,652名职工通过微信网络答题方式参加了安全岗位技能大赛的理论竞赛,前30名的选手将于10月23日在镇安项目部参加施工现场实操竞赛。

此次竞赛目的是为广大职工创新搭建学习交流的竞赛平台,进一步鼓励引导广大职工以知识增强自信,以知识改进思维,以知识提升素质能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为实现建设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